菟丝子

zqsg

我永远做不到与时俱进。

常常对现下火爆的话题丧失兴趣,往往是在一两年过后某天的空闲时间突然想起:“好像有个xx挺多人看的我去瞄一眼。”

比如在延禧攻略刷屏的时候我在津津有味地看两年前播的军师联盟。

做过最与时俱进的事应该是在四月六日,某个网综的末尾,和舍友一起看了一场盛大的结局然后在接下来几个月为它贡献大半的喜怒哀乐。

但至少说明在某方面我通常保持着与时俱进,比如沉迷男色。我可以清晰的说出当代女性四大墙头是谁并且分别有什么特点,可以分得清四字三字二字三石六元这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昵称分别指谁,同样也在放话内地偶像没有出路后为一个节目里一百个中华帅哥哭泣。

搞偶将近半年,在高考前两个月沦为一个追星女孩是我做梦都梦不到的。实话,之前我挺不理解甚至有些把追星妖魔化的,我无法理解为了一个与自己毫无关联的人倾注自己的财力,热情与感动。无法理解为了一个与自己毫无关联的人辱骂另一个毫无关联的人。无法理解把自己的生活乐趣都寄托在一个连面都没见过的人身上。

搞偶之后进入追星的大门。pick了一个帅哥,锁了一对cp。懂得了毒唯和双担,能一秒领会一大堆拼音缩写是什么意思,懂得要怎样支持数据搞互动值。

也理解了,为什么一大群姑娘可以为了一张机场图扛着长枪短炮跑机场,为什么舍得投入大量时间与金钱为一个不相干的人的荣誉,为什么会坚信真相是真。

追星女孩挺可爱的,她们仅有的图片视频与舞台,但可以从中臆想出许多细节从而存放自己满腔的爱与热情。说这是一种自我感动也好,但至少她们过程中的真诚善良,想要变得更优秀的努力,用爱发电的执着与不加掩饰的明晃晃的渴望是值得赞赏的。

可也仅限于此了,我佩服这些用爱发电的彪悍女孩,也可怜这些把爱与快乐寄托在别处的女孩。搞偶还不到半年,我为大厂的冬天感动过,也真情实感为一对cp开心难过,甚至等待一个小节目公布嘉宾名单比查高考成绩还紧张。为大厂男孩投入的感情不假,收获的快乐也不假。甚至十年二十年过后我还会清楚的记得这样的快乐。

可也仅限于此了,我始终记得他们只是把明星当一份工作,对粉丝微笑是工作,年纪大了就要退休,离开我的视线,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继续我们毫无关联的关系。

追星女孩常说:“人间不值得,他值得”将那个人视为整个人间,后来我渐渐抽离,渐渐了解到:“谁都不值得”。

评论